远远澜

© 远远澜 | Powered by LOFTER
 

20180325

以前听到有人说,不理解,为什么恶人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好人却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成佛。其实这个很好理解的呀。

佛教上说,每个人都有佛性,坏人的应该是很少有吧。成佛不是指人像道教那样升级做了神仙,而是完全发掘出自己人性中佛性的一面。

好人做好事,只是顺应自己的天性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81难只是为了考验他的耐心和忠诚,而让坏人放下屠刀,却是要完全改变他的本性,让他变成另外一个人,就像爱一个人可以为ta做一切,不爱ta多看一眼都不愿意。逆转不论对谁都很难,尤其是坏人,仇恨杀戮破坏,或者是他生存的动力,让他放下这些,不仅是很难,而且几乎是消灭了他的本性。

怎么想起说这个呢?那是因为以前我觉得确定无疑要去做的事情,到现在忽然有了怀疑。我想停止下来。但还是不敢不能,我还是害怕,如果我停止下来,会不会滑入寂灭的深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