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澜

© 远远澜 | Powered by LOFTER
 

20180604

我一边时速120多码的在高速上开车,一边和她聊着心事。她裸着腿,白净光滑的脚丫子搭在车窗前,全身放松的半躺在副驾座上。她的这辆X3我偶尔开过几次,但还是不清楚各个档位在哪。从义乌到杭州一个半小时竟然就到了。

其实我知道她想听什么。只说让她感到刺激的内容。更多心酸和丑陋的真相都藏在心里,不能让她知道。已经过去了六个月的事情。表面上她在安慰我。其实她会在心里嘲笑我,这个我也知道。

到了最后她开始教导我的时候,我开始恍惚并且听不进去。说这些课程鸡汤般的内容,她是认真的吗?我假装很认真的回复。

最后分别的时候很匆忙。她说反正要走,多几个小时和几分钟有什么区别,索性说走就走。可是我想,如果没有好的告别,就等于没有好的相聚和好的关系,这样太凉薄太无情。当然我还是没说。只是站在原地,看着她离开,目送到她一骑绝尘,消失在转弯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