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澜

© 远远澜 | Powered by LOFTER
 

20180629

记得三年前她很是彷徨的问过我,还要不要奋力一搏开创事业的新局面。我当然是鼓励她奋力前进。当时我们在傍晚乌镇景区外的一个偏僻的停车场,半个天空的斜阳,我只记得偏僻的街道上没有什么人,我们两站在一个疑似入口的地方,不记得那时是刚停好车子还是要上车离开。三年后再见,她不提事业,大概是没有前进也没有后退,保持着还在瓶颈(天花板)的状态吧,不过她既然不提起说明已经安于现状,不再挣扎了吧。

她从小就是学霸极为聪明,而且也很漂亮,但由于一些性格缺陷导致人生决策失误,从而留在了小县城的体制内。她表面上很是圆滑世故,处事面面俱到,实际内心很是清静高傲,我们一起长大,性格品质在某些方面非常相近,所以我能猜到她终究是放不下心中的底线,做不出违背本心的事情,所以放弃了在官场上“奋力一搏开创事业新局面”这件事,而且想通之后也不挣扎了。比如她这次偶尔说起,只要入了party就有机会,但她做不到。

选择“突破自我”还是“守住本心”,我觉得还是境遇起决定的作用,重压之下,难免要变形。我们两个之所以还困守在狭窄之地,还是因为耽于那一隅的舒适自在,绝境没有逼于眼前。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