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澜

© 远远澜 | Powered by LOFTER
 

昨天看了这部电影。《十二公民》,是向《十二怒汉》致敬的片子。很好看。几乎没有停止的从头看到尾。非常有话剧的感觉。所有的人物都很生动很可爱。还有其中那个保安好像小岳岳啊,好喜感。

其实不论是愤怒还是怀疑,都是极易传染的情绪。其他十一个人由开始的愤怒或是麻木到最后清醒和怀疑,真像是个开启民智的过程,在很短的时间内,民众又如此配合被开启,看着让人很快感,仿佛文明就此普及就此升华,真是一场好梦。

宣传正能量和文明理智,使电影最后到了高潮:所有人都举手赞同无罪,所有人出来之后走在一片柔和的光明之中,达到了人生完满的境遇(为什么要安排最后所有人都有人来接?),看的心满意足之后,才发觉是被电影灌了蜜糖而已。

紧接着又看了《危楼愚夫》。俄国的类似题材电影。这部电影全程都是黑暗和阴谋内幕。一个管道工试图拯救危楼820人的生命却几乎被上层暗杀被居民群殴致死。这个也有趣。但是太黑化了吧,我不相信会这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