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澜

© 远远澜 | Powered by LOFTER
 

20180903

昨夜梦到少女时,爱上一个外来的男同学,他对我似乎也很有好感,可就是因为这样,他的监护人说要带他离开,因为他注定要做一位高僧,不能与凡人产生感情。我不舍,想要追上去,说他去哪我追到哪儿,那位监护人说,那我们就带他出国去了。我绝望。

真TM的恨死了这种故事情节。这可能与这几天我的经历和昨天看了《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有关。当高僧圆测出现的时候,我心中不服:为啥要高僧很漂亮,为什么。难道是在考验世人的色心吗?你们看我多漂亮多美快来爱我狠狠爱我,然后爱而不得痛苦不堪领悟了色即是空然后再跟着我学佛?是这样吗?

而且这片子情节真是俗套肤浅。高僧从天而降身御神兽,却只能说出“放下仇恨,立得拯救”这种屁话。能说点我们不知道的吗?区区两句话就降魔了,真太傻了。这个时候就想起《水浒传》中有仇必报,有恶必除的快意恩仇你死我活才真是痛快。

有仇报不了,才想着去信佛去念经。今天早上醒来,我又开始看《愣严经》了。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