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澜

© 远远澜 | Powered by LOFTER
 

她的脚趾上还残留着一点红色指甲油 可是她的生命已经快结束了

这网站和以前一样,多是无言冷漠的看客。

SomebodyKnows:


重4床,一个24岁的小姑娘

比我大不了多少

诊断,中毒性肝衰竭

更具体的原因是她在小半年前曾在福建一家制鞋厂打工,负责的是人造革的部分


她是和自己的爱人一起去的


我在想她当时在工作忙碌的时候一定满心都是和自己爱人的幸福生活的憧憬,一定一定想不到这份工作会帮她的人生踩下急刹车,画下一个点一个点又一个点,一串省略号过后,她生命的终点仿佛就悬在所有人的眼前


今早查房看到她的时候,我真的是忍不住觉得喉头有点哽,眼圈热热的。

眼前的场景太令人难过了

她全身皮肤黄染的情况比前几天更重了,腹部仿佛吹起了一个气球,胀到甚至皮肤在发光

下肢的水肿也加重了

我的目光向下扫,

撇见她的右脚大拇指指甲上还有像新月一样的一抹指甲油,鲜红色的

和她全身的黄色相照应反而显得暗淡了,但是很刺眼

应该很久都没有人关心她到底美不美丽了

她的生命全部浓缩成了一串串的数据:她的体温,她的呼吸,她的心率,她的血压,她的血气,她的肝功肾功电解质…

乱七八糟一塌糊涂,一路走向衰竭


我在传染的这三周,她一直在

眼睁睁看着她刚开始还能说些自己的情况,再到每说出一个短句都要喘着,再到现在,她很少出声了,水肿的眼睛一下一下的眨着


她的爱人就在病床旁陪着

看不出太多的情绪了,但还是觉得他看向病床的目光是沉甸甸的

家里其他人几乎都没来过

或者就是在责备他为什么之前要带她去那家厂子打工,

他们说,既然是你带去的,你就负责到底,天天陪着床吧!

她的父母只来过两次,待没多久哭哭凄凄的说没钱啊怎么办就又走了


工厂那边的态度非常的,我想平静客观的骂出来,非常操蛋

先说赔40w,后来说没钱凑不出啊20w吧,现在只说给10w

然而小姑娘的情况真的太差了,五个月的打工时长,足够让她把NDMA这种毒物吸的够够的了,来了没多久就开始全身衰竭,送检结果一律是回报危急值

上周末我值班的时候,记她的出入量,入5000+,出只有2000+,就算是因为有一部分是留在尿布湿上没记,她水肿的状况也十分严重

这周就更重了


厂里领导的态度暧昧不明,仿佛是在等人就这样耗完然后赶紧赔笔钱了事算了


第一周老师们还在讨论要不要争取一下肝移植,这周,大家都是叹口气,对症处理

没钱就真的是没什么办法


我觉得很不舒服

但又不知道怎么表达,应该站在什么立场

所有人似乎都没什么错

但大家的保守和退却,最后都落在重4床这个小姑娘一个人身上,她怎么担得起来这么重的事呢?

她在床上躺着,我在床旁看着

很近,也很远


我希望她会好,也明知她不会好了


上周还有一个小伙子也是接触同一毒物,肝衰竭入院。不是同组的病人就了解的很少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只是把这样的事记录下来,偶尔也警醒一下自己,我为什么想当一个医生。




评论
热度(25)